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政策法规  师德师风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基层党建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缅怀革命英雄先烈
2020-12-05 15:04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思政部组织30名学生代表前往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缅怀革命英雄先烈,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车厢教学,思政课堂活起来

在前往纪念馆的途中,思政车厢课堂开始了。带队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发生的背景、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以及革命英雄毛岸英的故事,要求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加强理论学习,勇于责任担当。

基地共建,思政育人多元化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政部积极开展实践育人活动,充分利用区域红色教育资源,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与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共建思政实践教学基地,为我院思政实践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该基地是我院继四川卫生党史馆实践教学基地后的又一思政实践教学基地。

实地参观,体验教学多样化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就是唱着这首歌踏入朝鲜战场。在纪念馆,师生们通过聆听解说、观看实物图像,详细了解了黄继光烈士从一个贫苦农民的儿子,成长为一名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的光辉历程。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了保家卫国、捍卫和平敢于拼搏、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学生感言,思政效果入脑心

2020级28班学生夏嘉豪说:“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真实的照片,内心感触很深。我们这一代人能够有这么幸福的生活,都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永远感谢、铭记这些革命先烈。”

2020级28班学生郭燕说:“要把抗美援朝精神弘扬、传承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同为2020级的新生,朱明菊同学说:“这是一堂不一样的思政课,体验丰富,感受深刻,在重温了这段历史,聆听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的同时,更感受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强大力量,使我们更加热爱和平、珍惜当下。”

本次思政实践教学活动利用德阳红色文化资源,加强了学生对革命传统教育的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川护学子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年9...
· 关于印发《四川护理职业...
· 关于开展2023年下半年高...
·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202...
· 关于发布《四川护理职业...
·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年8...
·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年7...
人事政策 更多>>
· 关于印发《四川省人力资...
· 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 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 四川省人事厅关于印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 关于印发《四川省劳动人...
· 关于印发《四川省“天府...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人事处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成都校区综合楼436室
电话:028-84879116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