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政策法规  师德师风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基层党建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红色印记】讲好校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学院组织中国医学科学院分院留校老同志代表座谈会
2021-05-06 14:33 人事处 

讲好校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组织中国医学科学院分院留校老同志代表座谈会

为切实做好学院校史馆建设,收集中国医学科学院分院、四川省卫生学校的历史资料,利用好校史这份宝贵的财富,促进学院内涵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2021年4月29日上午,学院人事处、宣传部在成都校区组织召开中国医学科学院分院留校老同志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江涛、院长张先庚、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副院长陈劲松、学院顾问张承远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张志林副书记主持。                

   

首先,江涛书记向为学院发展付出辛勤努力和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大家都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分院、四川省卫生学校的见证者、参与者。学院建设校史馆旨在弘扬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四川省卫生学校初期的建设者们不畏困难、听从国家召唤、严谨治学、艰苦创业的精神,激励师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张先庚院长强调,校史馆建设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体现,校史是学校的精神财富,弘扬校史文化,有利于促进学院文化建设,将学院优秀的校史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为学院“双高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随后老同志们纷纷发言,表示大力支持学院校史馆建设,为激励后辈,把老一辈的创业精神和优秀的校史文化传承好。老同志们追根溯源,回忆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分院工作以及在四川省卫生学校建校初期的艰苦岁月,介绍了建设中国医学科学院分院和省卫校的历史背景、面临的各种困难等,讲述了老同志们在单位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敬业奉献、不为名利等感人事迹,建校30多年来,感恩全校师生秉承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学校取得了快速高质量发展。老同志们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校史馆建设提供信息和校史资料,时刻关注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承远顾问指出,校史馆建设要牢牢把握“真”、“精”、“亮”、“力”这四点,认真梳理学院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做出贡献的人和事,弘扬时代精神,坚守初心使命。陈劲松副院长表示校史是学院发展历程的反映与总结,是生动的并有教育意义的历史教材,我们要铭记历史,继续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最后,张志林副书记作总结,表示校史馆承载着学院发展过程中教学、育人、科研、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的成绩,是不可忽视的精神财富,对于今后的办学实践富于借鉴意义。我们需凝练特色,把老同志们讲述的历史资料形成有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等,建设好校史馆,传承学院精神,积淀校园文化,形成办学特色。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年9...
· 关于印发《四川护理职业...
· 关于开展2023年下半年高...
·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202...
· 关于发布《四川护理职业...
·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年8...
·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年7...
人事政策 更多>>
· 关于印发《四川省人力资...
· 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 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 四川省人事厅关于印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 关于印发《四川省劳动人...
· 关于印发《四川省“天府...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人事处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成都校区综合楼436室
电话:028-84879116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