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政策法规  师德师风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下载专区  基层党建  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领导致辞】张先庚院长致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的一封信
2022-05-07 14:30  

亲爱的老师们:

展信佳!

时惟春月,繁花似锦。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走进高校思政课堂同青年学生亲切交谈,表达了对青年成长的关心关爱和对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高度重视。“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教师队伍是办好思政课的关键,近年来,我院聚焦铸魂提能,通过内培外引、强化培训、搭建平台、以赛促教等举措,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百年变局风云激荡,复兴伟业再启新程,培养时代新人的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使命重大。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新时代思政课的最新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教育教学水平,我代表学院向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期望:

第一,紧扣“一个主题”,就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是“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灵魂工程,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第二,把握“两个关键”。一是思政工作的关键是做人心工作,只有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才能真正凝聚人心。二是思政课的质量关键在教师,要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们要对照“四有”“六要”的标准,继续搭平台、优服务、强保障,把教师培养出来、使用开来、调动起来,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业务本领,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发展为己任,当好广大青年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焕发青春活力。

第三,坚持“三个结合”。思政课教师要讲好思政课,要掌握规律、找准方法,重点在于做到“三个结合”。具体来讲,一是要结合专业特点,特别是要发挥学院优势专业资源优势,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充分融合,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科学性与吸引力;二是要结合学生关注点,遵循青年学生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前瞻性与创造力,真正讲到点子上、讲到学生心坎上;三是要结合社会热点,增强思政课的时效性、新颖性与感召力,响应时代需要、回应现实需求,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提升思政育人实效。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就是坚持“三个结合”,要真正走进同学们中间,将工作阵地建设在同学们学习生活的一线,建设在同学们思想交锋的前线。要注重方式方法,善于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眼前事教育眼前人,用“绣花”的精细功夫、用“开锁”的个性方案,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为党赢得青年。

老师们!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做新时代向上、向党、向善的先锋,推进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在提高中升华,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的金课,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成人、成才的重要保障,为培养勇担卫生健康重任、时代大任的新时代职业大学生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幸福安康!大展宏图!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与大家共勉

2022年5月5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年9...
· 关于印发《四川护理职业...
· 关于开展2023年下半年高...
·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关于202...
· 关于发布《四川护理职业...
·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年8...
·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2023年7...
人事政策 更多>>
· 关于印发《四川省人力资...
· 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 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 四川省人事厅关于印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 关于印发《四川省劳动人...
· 关于印发《四川省“天府...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人事处  地址: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成都校区综合楼436室
电话:028-84879116  邮编:610000